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不看好亦不要造淡

發佈時間: 2022/11/17

不看好亦不要造淡

康︰波蘭遭俄製飛彈襲擊,由於市場開始時擔心是俄羅斯蓄意發射之導彈,因此令區內股市受到壓力,不過後來美國表示導彈有機會由烏軍防空飛彈打歪而導致意外,因而令港股尾市回升,跌幅明顯收窄。

陸︰其實沒有波蘭受襲事件,港股都應該調整,因為恒生指數由低位回升的幅度實在太大,短綫的確有超買的情況,不過恒指最後跌幅不足100點,反映出港股仍然十分強勢。

康︰事實上,G20峰會雖然在譴責俄羅斯的問題上未達成一致共識,可是在要求俄羅斯無條件從烏克蘭撤軍上,卻達成一定的共識。由此可見,之前困擾市場的3大負面因素,包括內地防疫政策、美國息率問題及俄烏戰事,都開始轉趨明朗,故此恒指仍然有很大的反彈空間。

陸︰的確,之前在多個因素影響下,港股持續受壓,亦到了一個極低水平,有嚴重被低估的情況,而在二十大會議後,內地包括防疫及房地產政策有所放寬,令市場的憂慮減少,亦因而令港股有較大的反彈條件,故此投資者就算暫時不敢入市,怕大市反彈太多,亦不宜造淡。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