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英軍3綫均現隱憂 修夫基跌落神壇?

發佈時間: 2022/11/18

英軍3綫均現隱憂 修夫基跌落神壇?

英格蘭隊近年由主帥修夫基帶領下踢出超預期成績,2018年世界盃取得第4、去年歐國盃奪亞,惟及後遇瓶頸成績直插,令修夫基在選人及戰術上搖擺不定的缺點被放大,一度陷下台危機,若他在卡塔爾表現未如預期,恐跌落神壇。

英軍於歐國聯分組賽6戰只取得3和3負,羞家降班被球迷柴台,外界開始批評修夫基的用人及戰術固執,沿用慣常班底而非狀態行先,即使想變卻又舉棋不定,質疑今次選人3綫均存隱憂。

在後防方面,中堅馬古尼在曼聯表現拙劣,不過修帥強調投以信心一票;左閘芝維爾及右閘列斯占士均因傷落選,剛復出的主力基爾獲加狀態成疑,阿諾特攻強守弱的缺點被放大,防綫整體狀態明顯不如此前兩項大賽。

修帥於歐國盃的中場綫起用加雲菲臘斯收奇效,惟此子今季加盟曼城後飽受肩傷影響,累計只踢了54分鐘仍獲入選;中前場攻擊當前僅哈利卡尼、菲爾科頓和比寧咸狀態較堪信賴,惟卡尼今季於熱刺幾乎沒休息恐影響表現,修帥竟只全用速度或靈巧型前鋒,沒有召入譚美阿巴謙等高大中鋒作為「B計劃」,亦令他備受外界批評。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