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港股近阻力位回調 暫時風險大於利好

發佈時間: 2022/11/18

港股近阻力位回調 暫時風險大於利好

美國上周公布了CPI數據,反映通脹情況有所放緩,市場視之為加息降速訊號,股市即日從低位反彈過千點。其後PPI指數亦跟隨做好,令市場暫時在現階段站穩陣腳,接下來最重要將會是下月的經濟數據及加息會議結果,現時加50點子的概率較75點子高,可是目標息率暫時市場共識仍然是6月份有機會加到5厘。而且,市場此前更加傳出瑞信面臨財務問題,CDS信用違約交換的價錢上升,均表示市場對其財務情況投下不信任票,事件處於醞釀中,其風險不容忽視,所以投資者仍需貼近市場消息,並為自己築好安全網。

候回至保歷加通道中軸再吸納

港股近期因從低位反彈接近4000點,加上從技術走勢來看接近首個阻力位置,另美股亦慢慢進入橫行整固情況,所以預料港股同樣會進入整固。近日,先前的好消息已經消化得七七八八,而且內地新冠疫情有惡化迹象,每日新增案例突破2萬宗大關。由於下行風險大於上行利好,所以建議投資者暫時吼高減持,候回至保歷加通道中軸才再作吸納。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