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真正英雄

發佈時間: 2022/11/21

真正英雄

今次到新加坡培訓非常成功,因參與者都是專業的中高層,無論理解力、吸收力以及執行力都很強,整個過程有很多互動,他們問了很多有建設性的問題,同時對我始創的領袖成長A-List mindPowerTM,以及創造非凡客戶價值的6 mindDerTM有深刻體會,明白到如何貫徹執行才能對個人及公司業績提升有幫助。

然而,課堂上也有兩三位例外的行政人員,其中一位外籍人士曾是某機構的CEO,加入這機構後只成為其中一位總經理,他先對公司的制度和做事方法不滿意,最後更覺得自己鬱鬱不得志,因此在整個培訓過程中,我留意到他不但不專心聆聽課堂內容,更對所有新知識抱有懷疑,他不時打斷我或同事的發言,為此有好幾位同事甚至和他唇槍舌劍。這讓我想到真正出色的領袖都是虛懷若谷,不會像他般自以為是。

就像其中一位印度籍高層,他本身只是參加兩天的培訓課程,但結果4天他都有在現場,不僅為同事們打氣,也幫助我和他們進一步交流,這樣的一位高層怎會不受其他同事愛戴呢?所以,無論工作和個人都切忌自我感覺良好,在行動上最重要就是用心聆聽,以及聚焦如何提升自己的不足。因為每個人都有不足的地方,只有我們承認自己的不足,才可以作出改善,否則就只會活在一個虛假的國度,不能提升之餘,也感到其他人不了解自己,無論工作或者人生都活得不開心。

A點之句︰真正英雄 絕不自以為是

Don't be hero in one's own mind.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梁安妮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