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委會
投委會

投委會助港人 提升財務抗逆力

發佈時間: 2022/11/22

投委會助港人 提升財務抗逆力

常言道「你不理財,財不理你」,理財是項耐力賽,投資者應時常檢視自己的投資組合,惟市況波動下,投資者應對財務風險機會驟增,更突顯投資者及理財教育的重要性。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投委會)今年踏入10周年,特意籌備不同活動,全方位協助老、青、幼港人掌握理財知識,作好準備應對不同挑戰,提升財務抗逆能力。

首3季詐騙案 按年急增4成

騙案數字日益上升,根據香港警務處公布的數字,今年首3季詐騙案按年急增4成至逾1.9萬宗,超過7成與網上騙案有關。投委會特意推出預防金融騙案的教育桌上遊戲「錢爺爺與錢嫲嫲的一天」,協助市民辨別懷疑金融騙局,提高防騙意識。該桌上遊戲於今年初在社區長者中心試行,並獲香港城市大學協助進行成效評估,結果反映遊戲有助提升長者的防騙能力及降低受騙風險,防範意識明顯增長。

投委會還推出網上角色扮演遊戲「錢宇宙傳說」,針對年輕人可能會遇上的個人財務風險,包括金融騙局、信用卡債務及盲目跟風投資,引導他們檢視自己的理財習慣;並推出「錢家講成語」,以動畫故事形式助小朋友輕鬆學理財,故事取材自錢家各位成員的生活日常,帶出金錢管理知識,培養小朋友良好理財習慣。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投委會 (www.ifec.org.hk)
欄名: 關你錢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