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乃萱
羅乃萱

夫妻需要共同朋友

發佈時間: 2022/11/22

夫妻需要共同朋友

年輕的時候,我跟外子的朋友是「分開」認識的。可能因為大家的工作地點和性質不同,結交的朋友也不一樣。

但隨着年齡漸長,愈來愈覺得交一些夫妻均認識的共同朋友是必要的。友人也告訴我,子女大了,有自己的家與孩子,臨近退休的他倆,愈來愈感覺朋友的可貴。

只是很多人都說,年過半百,還有機會認識新朋友,有時間空間開始一段新友誼嗎?「絕對有!」友人斬釘截鐵的說。

「像我跟老婆最近愛上打乒乓球,在康文署的球場認識了一群熱愛乒乓球的朋友,大家一星期相約幾天打球,不久就熟絡起來。」說的也是。屈指一算,我跟外子也有不少這類志同道合的好友,有的是食家,有愛行山的,有愛出海的,也有一些愛玩桌遊的。

「這種吃喝玩樂的朋友,也可以當朋友嗎?」友人一直怕交朋友,所以對友誼存疑。

「其實很多深交的朋友,都是從吃喝玩樂普通的友誼開始的,要踏出第一步才會看見下一步啊!」

「但你們這麼忙,哪有時間交朋友?」錯!

正因為工作忙碌,我們夫妻更需要朋友,因為他們常是我們人生旅途上的天使。記得最近因為到口罩店買口罩,得知該產品是一種特製滅菌口罩,身邊好友均大力推薦。沒想到竟有機會認識到老闆,一位年輕充滿幹勁的女士。

更沒想到的是,我的好友竟是她的好友,我們因為這位共同朋友而變成好友,我連忙把外子介紹給她認識,就這樣開始一段新友情。

所以別說中年交不到朋友,問題只是我們是否願意踏出一步,向對方伸出友誼之手啊!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羅乃萱 家庭發展基金總幹事,資深親子及婦女教育工作者。fb:facebook.com/loosmt2012
欄名: 恩愛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