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關注精神健康

發佈時間: 2022/11/23

關注精神健康

防疫措施0+3實行了一個多月,雖然訪港旅客數字對比去年同期有增長,但離回到疫情前水平相信還有一段很長的路。隨着海外國家放寬到訪遊客的入境限制,愈來愈多港人外遊。據理解,香港人非常喜歡外遊,平均每年4次搭乘國際航班。在疫情這3年間,大多沒機會到海外旅遊,現在可以「解放」了!

在近3年抗疫中,受了各種防疫措施的影響,正常社交聚餐、朋友的實體交往、海外旅遊的體驗等,都差不多停頓了。加上學校實體課轉為網課,小孩被迫留在家中,加上父母也可能需要在家中參加網上會議,不期然令精神緊張起來。據已成立5年的非牟利團體「香港心聆」(Mind HK)估計,在後疫情時代下,香港約有五分之一的人口受精神健康問題困擾。令人擔心的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有精神健康問題。

「香港心聆」上周推出社交平台新關注計劃:「自我提升重新開放」,希望市民可以透過分享個人在抗疫中的正面故事,以提升每個人對自己及身邊家人、朋友等精神健康的關注。能防微杜漸,未雨綢繆,遠比在事情發生後才去面對與處理好。

很感謝這幾年來在聲樂及晨運旅途上遇上的知音及支持者,讓我在疫情中能保持身心康泰,朝着精神健康的方向前進!(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