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50天至100天綫上落

發佈時間: 2022/11/24

50天至100天綫上落

康︰似乎港股已步入一個整固期。

陸︰因為之前反彈速度太快,投資者需要時間去消化,加上期指結算在即,恒指在50天至100天平均綫之間整固,亦相當合理。

康︰其實近日內地確診數字持續高企,不過卻未有為港股帶來太大壓力,這都反映出市場相信內地防疫政策不會再度收緊,可是短期進一步放寬的機會應該不大,而由於港股之前反彈近4000點的最大刺激動力,就是憧憬內地將會逐步通關,可是現在防疫政策沒有新的憧憬,恒指真的難以向上突破。

料明年有很大上升空間

陸︰而且近日美股反彈幅度不小,投資者開始觀察美國聯儲局12月份的議息結果及會後聲明,減慢加息是必然的事情,可是之後的加息步伐仍然是市場關注的問題,故此相信美股亦會步入整固期,同時亦會令港股失去突破動力。

康︰不過,由於恒指近日調整的時候,成交金額不多,這反映出大家對內地防疫政策及美息走勢,仍然有一定信心,尤其是港元滙價近日有轉強迹象,代表投資者不太擔心美息有多大的上升空間,故此年底前港股或會在50天至100天平均綫之間約1500點的幅度上落為主,但相信明年港股仍然有很大的上升空間。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