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運動改變人生

發佈時間: 2022/11/25

運動改變人生

看到一本書,封面是一個肌肉結實的瑜伽老師。這名導師擁有20張不同類型的專業教練執照,包括空中瑜伽、適體能,以及重量訓練等。現在充滿正能量的她,原來經過人生低谷才走到今天。

小時候因為父母離異,本來愛芭蕾及運動的她,一切都要停止;長大後急不及待組織新家庭,卻踏上父母的舊路,離婚後帶着兒子到異國生活;壓力讓她患上抑鬱症及內分泌失調,要靠藥物及臥床休息,她開始很想改變人生。

先開始跑步,找回少年時候喜歡在田徑場上的自己;練習瑜伽後慢慢掃除負能量;當見到很多身材曲綫都美好的男女,她更加積極投入運動,瘋狂練習,立志要成為專業健身教練。

她說有了這樣的目標,整個生活、思考方式、人際關係、工作都跟着改變,她真正領略到,運動就如人生,當不斷預設失敗,就自然一定失敗;在艱苦訓練過程中,深深明白,最大障礙是自己,只要不再成為自己的敵人,就一定能做到。

結果,運動徹底改變她的生命,從陰霾走向陽光。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