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感恩傳承只因有你

發佈時間: 2022/11/25

感恩傳承只因有你

已記不起上次是哪一年留在家中睇無綫電視台慶直播,今年難得大仔返香港度假,兩代人齊齊睇台慶,有出人意表的收穫。今年主題是傳承狂歡55,是典型無綫電視一貫晒冷的節目,台前幕後人員傾巢而出,演員最關心出場次序及在台上的排列位置,因為這是代表自己受重視的程度。可能太耐沒有看這類綜藝節目,好多新晉藝人都不太認識,但內容豐富多彩,氣氛熱鬧。

最欣賞的是加插的感恩環節,由後輩向前輩讀出感謝信及獻花,還有向80年代的甘草演員致敬,場面令人動容。當大家都可能關注那個動人時刻,我特別欣賞阿Bob,他扮演處境劇的演員角色,一口氣飲了多杯奶,明知是即場加碼被戲弄,但堅持到底,完成角色扮演,充分展現藝人的專業堅持,是大家學習的對象。

對於我們這代人,無綫電視陪伴我們成長,睇電視節目是主要娛樂,為了追劇每日準時守在電視機前面,名副其實的連汁都撈埋,當時好多套長篇電視劇的劇中人物膾炙人口,是我們茶餘飯後的話題。

在今天數碼年代,睇手機、上網睇節目已大大取代電視機的功能,所以長篇電視劇要成功打入民心真的不容易,所以《愛‧回家》也算是一個異品,能夠成為近年最長壽的連續劇。希望電視台可以繼續製作精采節目,為市民提供選擇,亦可以為新人提供演出平台,繼續傳承演藝事業。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