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球來球往 才能與孩子同樂

發佈時間: 2022/11/25

球來球往 才能與孩子同樂

男孩跟傭人姐姐在公園裏打羽毛球,只見每次他都未能接住對方開出的球,每次都只是負責用手拾球,而不是用球拍拍回去,十分沒趣。

姐姐沒因小男孩只是個初學者而加以遷就,反而以高空殺球方式把球開出,把羽毛球拋高然後拍向對方。這種開球方式,不要說小男孩,就連我也會接不住。

小男孩沒法接住從高處拍過來的羽毛球,他就只能每次把球拾起,然後有樣學樣,學姐姐般把羽毛球拋高,但卻一次又一次的落空,沒法拍中。

就算間中能拍中一次,卻又被對方把球用力殺回來,打到地上。故他總是不停地重複拾球,而不是在打羽毛球。

可是,他的傭人姐姐並沒有改變方式,改以把球從低處開出,打向半空,以讓孩子有足夠時間接過她開出的球。結果,玩了沒多久,男孩便覺得沒趣,說不玩了。

這時,正好媽媽到來接手,教孩子把球從低處開出,孩子終於能與媽媽球來球往,愈打愈開心。

當傭人姐姐不願遷就,孩子應該明白,媽媽才是與他同樂的最佳人選。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