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日本贏波趣聞

發佈時間: 2022/11/28

日本贏波趣聞

世界盃日本擊敗德國,爆冷賽果固然引起球迷熱烈討論,同時也引發不少社會趣聞。

首先是比賽當晚有很多人聚集在東京澀谷,不少是去餐廳和酒吧睇波的球迷。日本反超前德國之後,大量球迷衝出澀谷的十字路口慶祝,那個位置一向是東京的地標,片段在外國瘋傳後,一方面大家對於有禮貌的日本人衝出馬路慶祝感覺新鮮,同時又讚嘆大多數人在交通燈轉成紅燈之前就走回行人路,沒有阻礙交通,日本人真是守規矩的民族!

另一個趣聞是Twitter上有人寫道︰「跟姪子說好日本贏了德國就買Switch遊戲機,求教如何當沒有這件事。」本來是一件搞笑幽默的事,很多網民卻煞有介事,留言話這樣做等如「走數」,教壞細路。又有人認為,能夠用一部遊戲機教曉小朋友要信守承諾,實在太便宜了,總之在網絡世界,閒話一句也會引起意見多多!

很多日本人在贏波之後說「明天應該成為法定假期」,緣於前一日沙特阿拉伯又是爆冷擊敗阿根廷,沙特國王沙爾曼隨即宣布全國放假一天。對於出名OT多的日本人來說,當然希望有假放,可惜日本天皇早已沒有實權,不能作出同樣決定,奈何!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