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基
李文基

「騙」地開花#鮮筍炆花腩

發佈時間: 2022/12/01

「騙」地開花#鮮筍炆花腩

歌仔都有得唱,做老千好過做皇帝,多年來常聽到市民受騙輸掉一生積蓄,以前多受害於倫敦金這種投資法,不知是沒受監管還是投資者貪字得個貧。近年股票有種玩意叫「唱高散貨」假局,在不同群組的「投資教室」吹噓可令信者從仙股中大有斬獲,實際是不法分子串通上市公司管理高層,先在低位大量入貨,等受害人大手買入股票推高股價,行騙者即散貨離場,受害人便葬身股海。

還有透過網上交友,對方不經意說投資加密幣可賺錢,受害人滙錢至騙徒偽冒開設的網上投資平台時,一開始會不斷獲利,讓他覺得這裏投資很好賺,還用各種理據要求他投進更多金錢以換取更多回報。於是他不停滙款到騙徒銀行帳戶,至無法拿回款項方知受騙,投進去的錢誰也追不回。所以投資要小心陷阱,以免換來一面愁容。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鮮筍炆花腩。

材料︰鮮竹筍2個(約1斤)、豬五花腩1斤(切厚件)、薑肉2両(切角)。

調料︰海鹽1茶匙、南乳1湯匙、八角1個、生油1湯匙、蠔油1湯匙、紹酒2湯匙、麻油1茶匙。

做法︰鮮竹筍開邊切厚件,用清水10碗燒滾,放入竹筍煮20分鐘,便可用涼水浸30分鐘,然後再重複做這個步驟3次備用。炒鑊燒熱注生油下薑角爆香,放入花腩件炒過,加入海鹽、南乳、八角、蠔油、麻油、紹酒後,注清水2碗煮5分鐘,再放入竹筍同炆30分鐘便可上碟食用。

基哥Tips︰竹筍味道不是每個人都受落,所以多做一些前期煮水工夫,就可減少異味,竹筍在烹飪來說是「瘦物」,加配肥物同煮才配合得宜。(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李文基 隨世界御廚鮑魚大王楊貫一學藝16年、香港資深名廚,人稱基哥
欄名: 味想基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