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估值政策料利中港股市 把握景氣板塊投資機會

發佈時間: 2022/12/01

估值政策料利中港股市 把握景氣板塊投資機會

《中國證券報》上周二報道,中國證監會主席易會滿11月21日在金融街論壇上表示,估值高低直接體現市場對上市公司的認可程度,上市公司尤其是國有上市公司,要讓市場更好地認識企業內在價值。

中國政府續推穩增長政策,並着手解決房地產問題,有助市場重拾信心。預期估值和政策將利好中港股市,策略上宜把握股市景氣板塊的結構性機會。無論是從經濟需求、企業景氣度,還是市場預期、情緒和估值來看,內地A股及香港股票都可能都是處於築底的階段,目前是布局中長期投資的好機會。

內地防疫政策的任何變化,將成為投資者評估市場前景的重要考量,但圍繞經濟將於何時重開以及如何重開,仍有許多不確定性。不過,在經歷了中港股市多月的下跌後,投資者發覺自己很難不去為防疫限制有可能鬆綁而作出部署。以目前的情況來看,A股及港股估值吸引,具備長期配置價值。投資者可關注復工復產、消費及政策相關主題,預期波動市況中可能有較好表現。內地房地產的政策方向開始轉變,過去的收緊取態已成過去,看到現時以穩定政策為主。

相信中港股市最差環境已過,目前只欠催化劑,若內地推出較大力度支持措施,或會使股市向上。然而,短期仍存在較多不確定性,投資者需耐心應對。

撰文: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欄名: 創富「建」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