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創科博覽搶眼展品

發佈時間: 2022/12/02

創科博覽搶眼展品

闊別4年,全港最大型的科技展覽在社會漸漸復常下,終於回來了!這次「創科博覽2022」強勢回歸,除了有各種頂尖科技成果,更加有親子活動和VR體驗火星漫步、月球探索等,讓參觀者以輕鬆方式擴闊視野。

展覽其中一個必看展品是嫦娥5號從月球帶回地球的土壤實物。世界上只有3個國家擁有月球土壤,就是中國、美國和俄羅斯,珍貴程度可想而知。月球土壤在一般市面上當然買不到,少有的例外是在2018年,有前蘇聯的月球土壤透過蘇富比拍賣,立即受到各方注意,最後以855,000美元(約670萬港元)成交。

另一個十分搶目光的展品是北京冬奧的火炬實物。這個名為「飛揚」的火炬,採用氫氣作為燃料,能夠在大風大雨中穩定燃燒,本來大家只能在電視上看到,這次不但可以親眼見到實物,更加可以與它近距離合照,肯定排長龍!

創科博覽2022由團結香港基金主辦,將於12月12日至22日在灣仔會展舉行,免費入場。對科技有興趣又或想小朋友利用聖誕假期去獲得更多科學知識,就要去參觀啦!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