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卡塔爾球場開冷氣 多名球員吹到病

發佈時間: 2022/12/02

卡塔爾球場開冷氣 多名球員吹到病

卡塔爾世界盃破天荒於冬天舉行,原因是夏天動輒超過40度,惟當地現時12月日間仍高達31度,官方於7個球場裝設最先進的空調系統,於球場邊設計了很多出風口,從不同角度噴出冷空氣,令球場保持在24至26度。

惟有聲音投訴冷氣過分強勁,有觀眾拍片可見鄰近吹風位的球場工作人員需穿外套;另近日巴西及西班牙隊均有多位球員集體感冒,懷疑「吹到病」。西班牙早前有7名球員一度缺席操練,據報是因為吹冷氣致感冒,出現包括咳嗽等症狀;另巴西近日亦有多人出現流感症狀。翼鋒安東尼指大軍自抵達卡塔爾後,隊友陸續生病,症狀大多是咳嗽與喉嚨痛,自己則有數天感覺不適需缺席兩次訓練,幸現時已康復,他認為是球場的空調系統引發病菌廣泛傳播。

至於已出局的丹麥中場艾歷臣認為,開冷氣雖可於比賽時保持涼爽,但自己感覺空氣潮濕,認為與氧氣有關,相比起平時,做衝刺時呼吸有點困難。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