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悄悄話

發佈時間: 2022/12/05

悄悄話

在眾人面前,跟旁邊的人「細聲講,大聲笑」,有時候會被視為不禮貌,因為其他人可能以為你在說誰人的壞話。但閨密之間「細聲講,大聲笑」,是女生相處時的樂趣;跟情人「咬耳仔」,感受對方的溫度,耳邊傳來對方絲絲的暖氣,更是讓人全身酥軟。

可是有沒有想像過,如果有天聽覺有問題,經常都要對方大聲重複說一次才聽得到,就沒法享受這種悄悄話的樂趣。

一位聽障的女生,她的聽力一天一天的衰退,未戴上助聽器之前,經常聽不清別人的說話,往往要對方重複好幾遍,後來戴上助聽器,聽力稍為改善,但在嘈吵的環境,由於四方八面都有雜音,反而更難聽得清楚別人的說話,這時她會索性把助聽器關掉以換取安寧,暫時活在自己的世界。

她說,很懷念健聽時男友偶爾跟她說悄悄話的時刻,男友溫柔地擁着她的肩膊,在耳邊輕輕說句︰「我愛你。」全世界的幸福瞬間擁有,忘記天與地,那一刻的溫馨感覺讓她永世難忘,現在只能回味,沒法再享受得到。

本來看似理所當然的事,不等於一生都能享有,趁擁有的時候,好好珍惜及感受。你多久沒有跟另一半悄悄說「我愛你」?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