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弼
王弼

小心無良旅遊網站

發佈時間: 2022/12/06

小心無良旅遊網站

早前的環球之旅,數不清的起飛降落,有時候行程需要改動,要更改飛機班次,幸好我們活在網絡年代,大部分的機票改動都可以於網上自行完成,大大減低了假手他人的程序。不敢想像,如果這次行程發生在10年前,每次改動都要致電旅行社查詢,旅行社又要等航空公司回覆,來來往往加上時差,是如何令人折騰的事;不能否認,網絡世界大大提升了辦事效率。

正因為網上買機票實在太方便,這次旅程王弼也有老貓燒鬚的時候。一次不為意,在一家信譽不太好(後來才知道)的旅遊網站買了一張機票,臨出發前突然遭旅行社通知機位被取消了,弄得倒瀉籮蟹,幸好最後在航空公司的官方網站買到同日的另一班機位。當然,起飛前一天才買的機票,較之前被取消的貴了幾倍。

王弼不想浪費這個教訓,希望跟讀者分享,買機票還是要到信譽良好的旅行社或網站購買,最重要是有良好的售後客戶服務。到航空公司的官方網站購買,理論上最穩陣,可是現在一些航空公司的客服熱綫,接通電話要等兩三個小時,幸好有我的好助手幫我擺平,如果要我自己處理,恐怕會精神崩潰。

大體而言,英國和歐洲的主要航空公司,客服熱綫都算容易接通。直接在官網購買機票,雖然會貴約一成,但買了機票後不會變成孤兒,而且好像王弼遭無良旅遊網站取消機票,只要發生一次,導致的金錢損失和腦細胞死亡,官網賣貴一成所給予的安心應是物有所值。今次老貓燒鬚,只好自我安慰,這個世界是有壞人和無良商人的,希望下次小心點,不要再上壞人的當。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王弼 曾任基金首席經濟師、智庫行政總監、生物工程師等。不認為當社會上的1%有甚麼問題,鼓勵讀者以晉身1%為榮。
欄名: 一巴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