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慧翹
莊慧翹

曼谷必行兩大最新夜市

發佈時間: 2022/12/08

曼谷必行兩大最新夜市

行夜市是去曼谷絕對不能缺少的行程。經歷疫情後的最新兩大夜市Jodd Fairs Rama 9及The One Ratchada比以前更舒適闊落。前者是火車夜市老闆疫後另覓新地址重開的,而後者則是火車夜市原址但換了老闆經營。換了新形象的兩個夜市,均採用了白色的帳幕,食物區與賣衫小店亦整齊區分好,場內設有大量座位供遊客用餐,而且四周均種有綠色植物點綴,感覺比從前更乾淨整齊。

Jodd Fairs Rama 9位置較近市中心,一入門口已有大量不同造型的餐車售賣各種特色飲品和食物,亦是泰國朋友打卡的好地方。而The One Ratchada則相對較遠,但因佔地更廣寬所以店舖數量較多,環境亦相對闊落。兩個夜市有着差不多的店種,食物方便,大熱的火山排骨、終極激濃朱古力奶、泰式香腸、特製疏乎厘、泰式豬手、泰式火鍋、鮮果汁和各式各類的椰子產品等。個人推介烤水母和泰式生醃海鮮,前者有點像中式海蜇,但烤完更香口,再加上秘製泰式辣汁,相當惹味。

而泰式生醃海鮮做法跟韓式的差不多,唯獨不同是泰式酸辣汁與海鮮更夾;而且泰式生醃海鮮的種類繁多,除了蝦、蟹,還有三文魚、瀨尿蝦和海蜇等。衣飾品方便,以女裝為主,另有大量手作店,售賣個人化的裝飾品和皮革用具、創意環保小袋等。

可能是世界各地剛從疫情回復過來,遊人未如高峰時期的「人貼人」狀況,就近期所見,夜市客人以泰國本地人佔大部分,亦陸續有香港遊客前來。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莊慧翹 活在當下,盡情享樂,瘋狂旅行,享受每一秒幸福
欄名: 飛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