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拔牙記趣

發佈時間: 2022/12/09

拔牙記趣

甩牙,對成人及老人家而言可能是噩夢,但對小朋友來說,乳齒鬆脫卻代表恒齒的蒞臨,是成長的一大象徵。

與同事們午飯時分享孫女最近的拔牙經歷,話說孫女有一隻乳齒已鬆得可以前後擺動,於是我教她用牙綫綁一個結,形成一個圈,套在那隻鬆掉的牙上,前後拉動它,希望讓牙齒愈來愈鬆,自然脫落。

孫女就這樣坐在梳化上,邊看電視邊拿着牙綫搖動那隻已經很鬆的牙,搖啊搖啊,突然吖一聲!以為牙甩了,原來只是牙綫的結鬆脫,於是幫她再重新套上,這時發現那牙其實已鬆得可以躺平了,便冷不防一扯!乳齒便甩了!孫女當然立即嚎啕大哭,但哭過後我讚賞她,全靠她勇氣十足,自己不停擺動牙齒,才順利換牙,她也就滿足地笑了。

同事們聽罷亦紛紛分享自己小時候的拔牙經歷!有同事的爸爸同樣找綫綁在乳齒上,但並非如我般用手扯,而是將綫的另一頭綁在門把上,然後狠狠關門,扯掉那隻乳齒!聽着也覺得痛!

而所有同事的拔牙記憶中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拔完牙可以吃雪糕,咩痛都唔記得晒啦!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