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ity
Charity

聖誕前準備

發佈時間: 2022/12/12

聖誕前準備

今年的聖誕氣氛較以往兩年濃厚,周末選購聖誕布置時,店舖擠得水洩不通。我自製了一個聖誕倒數日曆給兒子,每天一款聖誕樹裝飾品,令他努力準備考試時也能多一點期待。聖誕前夕,除了選購禮物和衣服來迎接聖誕各種飯局派對外,記得不要忘記從內到外保養一下身體,令皮膚更加亮麗。

雖然口罩令未除,但也要漂漂亮亮去參加聖誕派對,拍張大合照跟朋友分享。想活膚凍齡,皮膚白裏透紅,可趁聖誕前這兩星期急求一下。簡單準備洛神花1朵、玫瑰3朵、紅巧梅3朵,將材料洗淨,加熱水焗5至10分鐘即可飲用。此茶能有助美顏護膚、降火去斑、補氣養血、平衡內分泌、回復紅潤肌膚令面色白裏透紅。

洛神味酸,性涼,歸腎經,有養顏、去斑、減肥、降壓之功效,而且含多種營養素、花青素,極具抗氧化功能。

玫瑰花味甘,性溫,歸肝、脾經,能補血養氣、美顏護膚、行氣解鬱、促進血液循環、平衡內分泌。

紅巧梅味甘帶微苦,性涼,歸肺、心、胃經,能調理氣血、消火去斑、調經活絡、清肝散結、調節內分泌、促進新陳代謝。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Charity 養生花茶達人,國家食療養生師,意茶•養生創辦人 Facebook專頁:beauTEAful.hk
欄名: 茶‧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