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台北尋美食

發佈時間: 2022/12/14

台北尋美食

因為疫情關係,已經3年沒有外遊,最近終於到台北走走。我曾經在這裏工作了3年,這次回來,感覺有點似是故人來,以及舊地重遊的親切感。

現在有6家航空公司營運往返香港至台灣的航綫,4家香港註冊,2家台灣註冊。疫情前,每天有超過30航班,但現在只得幾班,雖然票價比疫情前高,但需求還是挺高。

我已3年沒有踏足香港國際機場,樂見出境及登機的自動化改良操作,效率提高了。機場內的店舖,很多還沒有恢復營運,本來每天20萬人次的吞吐量,現在只得一半,但已經給整個機場帶來人頭湧湧的熱鬧氣氛。

台北有很多特別又好吃的風味小吃,其中碳鍋燒的胡椒餅是其一。我一直支持一家路邊小店,但因為店旁的大樓要拆,本月底他們就要結束這檔經營了30多年的小店。他們的生意非常好,一般每天能賣出幾百個餅。老闆說,幹了30多年,真的有點累,是時候休息一下。這對夫妻檔,這些年來為很多客人帶來不少開心美食回憶,雖然不能繼續享受那出爐熱騰騰香噴噴的餅,但天下無不散之筵席,祝願李先生夫婦在「退休」後找到身心健康的悠閒生活。

台灣的日本菜一般比香港性價比高,我常去的一家Omasake(廚師發辦)小店,最多只能坐12人,雖然生意受疫情影響,但年輕老闆逆流而上,再多開了3家不同形式的日本餐廳,包括居酒屋及拉麵店,很為他開心,正是「有人辭官歸故里,有人漏夜趕科場」,各自各精采!(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