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基
李文基

小心騙局#雲腿片蒸臘鴨

發佈時間: 2022/12/15

小心騙局#雲腿片蒸臘鴨

挨年近晚,騙徒要搵銀過年,近來專向食肆出招,我也親身遇上過設局狂徒的攻勢。某天下午收到一個來電,說要找負責人訂購100個飯盒,提供給趕工的裝修職員開餐,每天60人兩餐飯,每餐三餸一飯一湯,可以給50元一份,還主動另給外賣碗筷和膠袋費用,並要我提供銀行戶口讓他們轉帳付款,還說半小時內便會把入帳存根WhatsApp過來交代。

對方收綫不久,又再來電說已經過數,並問我有沒有迷你佛跳牆湯供應,因為他的老闆時常都會自用又或用來請客送禮,可以用300元一瓶收購。我說沒有外賣提供,騙徒便答說他們有供應商發貨的,但近期關係不好而斷了聯繫,可以提供對方的手機號碼,向供應商取貨再轉交他們便可從中取利。

當聯絡上供應商,對方說可以,但要先將金額過帳,第二天便會送貨,我再找騙徒要他同樣先付錢過數,對方不用30分鐘便傳來入數紙交代,還把100個三餸湯飯盒金額也傳來入數紙,但在我向他再三查帳時,發現戶口顯示根本沒有一分錢到帳,仔細查看存根紙,發現有多處造假,立即報警處理,大家小心呀!

這次雖然遇上騙局,幸好並沒有中招受損。

今次和大家分享的菜餚是雲腿片蒸臘鴨片。

材料︰雲腿片20件(薄片)、臘鴨1隻(斬件)、薑碎1湯匙。

調料︰紹酒2湯匙、砂糖1茶匙。

做法︰臘鴨件用清水10碗煮10分鐘便可撈出,重新加入砂糖再煮5分鐘後排在碟內,灑入薑碎,再鋪上雲腿片,放入蒸爐封蓋以中火蒸8分鐘,倒出汁水混和紹酒回爐再蒸1分鐘,便可取出奉客食用。

基哥Tips︰傳統蘇浙菜做法是以鮮鴨斬件伴上金華火腿烹製的,今次試用雲南火腿及廣東臘鴨變格一下。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李文基 隨世界御廚鮑魚大王楊貫一學藝16年、香港資深名廚,人稱基哥
欄名: 味想基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