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世界盃下屆擴48隊 「3隊1組」被轟不公

發佈時間: 2022/12/16

世界盃下屆擴48隊 「3隊1組」被轟不公

世界盃周日上演決賽,不少球迷覺得今屆比以往快完結,相信是與賽事放在冬季季中、與球會賽程太緊迫有關,而英格蘭聯賽盃更率先於下周二起重新開波,對球員及球迷來說根本沒足夠喘息空間。

至於2026年世界盃將回歸夏天,由美國、加拿大及墨西哥聯合舉辦,更由32隊擴軍至48隊,令更多從未打入決賽周的國家圓夢,目前暫不談擴軍會否拖低比賽質素,不過此舉將打破舊有分組賽晉級機制。

國際足協於2017年主張把48隊分成16組,每組3隊的頭兩名晉級32強淘汰賽,晉決賽隊伍最多仍是踢7場賽事。惟「3隊1組」方案被外界批評有損公平,因分組賽最後一輪不會涉及其中一支球隊,從而增加其他兩隊「踢默契球」以攜手晉級的可能性。

據報國際足協因此考慮續沿用「4隊1組」賽制以保證公平性,惟此舉將拉長賽事日程,球員休息時間更少,勢令英超等歐洲聯賽更不滿;最終方案將於明年拍板。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