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豐富三彩丼

發佈時間: 2022/12/16

豐富三彩丼

我向來不嗜甜食,就算有同事生日切蛋糕,也每每要求切一小塊給我就好,少吃多滋味!

今年生日,同事們說知道我不喜歡吃太甜太膩的蛋糕,改為夾份請我午餐替我做生日,說要帶我去試新嘢!

當天我們一行數人來到尖沙咀美麗華廣場1期的「宏Hiroshi」。那裏環境寬敞幽靜,十分適合朋友聚會談心,甚至也可約客戶來開午餐會!

我們各人叫了不同東西,再一起分享,試了不少菜式--壽喜燒、蛋包飯、秘製咖喱汁配唐揚雞……同事們說生日必須吃「長壽麵」,於是特別叫了迷你三彩丼套餐給我。三彩丼是甚麼來的?原來是吞拿魚飯、海藻烏冬麵、鰻魚飯各一碗,同事說烏冬麵就當是長壽麵!3碗食物並排放在盤內上枱,賣相十分吸引,在這冷冰冰的天氣下,吃完這3碗豐富的美食,好不滿足!

正在打飽嗝之際,侍應端上兩個插着蠟燭的卷蛋上來!同事們說以「宏Hiroshi」的卷蛋代替生日蛋糕,卷蛋每天手工製造,軟滑不膩又不太甜,相信我一定會喜歡!啊!真細心,於是吃了一片,果然十分好味道,啱我!這兩個原味和抹茶味的卷蛋,結果令我打破慣例,吃了兩大塊!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