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基
李文基

足球之巔#翠綠素盞

發佈時間: 2022/12/22

足球之巔#翠綠素盞

卡塔爾世界盃名花有主了,本屆奪冠者阿根廷擊敗法國,拿下世界盃過程有驚無險,令苦等了16年的阿根廷球王美斯圓夢,登上冠軍寶座,也把世界盃沒有一個國家可連續兩屆奪冠的魔咒延續下去,我這個老球迷每屆看直播都看得如癡如醉,猜測哪隊有冠軍相。

雖然命中率不高,但往往主觀地看好一、兩隊,跟同好者高談闊論。今屆在沙漠之國卡塔爾舉辦,還要把賽期推遲至11、12月的冬季,氣候環境的變遷有太多不明朗因素,令一早被看好的阿根廷、法國、巴西等熱門球隊增加不穩定因素,所以剛開賽時,球友們好像不太熱烈論戰,還好比賽進入8強後,各隊伍表現強勁,球友再開始熱度十足的大力吹水。年輕的法國國家隊,今屆表現一點都不失色,來屆在領隊迪甘斯及成熟了不少的猛將麥巴比領軍下,是奪標強者。

今次和大家分享的菜餚是翠綠素盞。

材料︰西生菜葉8片(剪成圓狀)、甘筍粒2両、雞髀菇粒1両、青椒角、紅椒角各1両、松子半両、冬菇粒1両、西芹粒1両、粟米粒半両、薑碎1茶匙。

調料︰海鹽半茶匙、生油1湯匙、素蠔油1湯匙、生抽1湯匙。

做法︰松子汆水後以白鑊炒香。西生菜葉盞平放碟上。把各種素料汆水後,燒暖炒鑊注生油,下薑碎、海鹽把素料回鑊輕炒,以素蠔油、生抽調味炒透,加入松子拌勻,便可用湯匙把餡料放入菜葉盞奉客。

基哥Tips︰年晚應酬多,肚滿腸肥,來個素盞清清胃口,是不錯的選擇。(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李文基 隨世界御廚鮑魚大王楊貫一學藝16年、香港資深名廚,人稱基哥
欄名: 味想基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