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陽光保險可追落後

發佈時間: 2022/12/23

陽光保險可追落後

近月來,中央及地方政府對內房行業債務啟動政策支持,令過去一個多月港股內險板塊也持續走高,近日雖有回調,但明年保險股資產估值復甦應可繼續。

12月9日在港上市的次新股陽光保險(06963)基本業務穩固,具有較佳的追落後概念。觀看其上市時公司資料披露,陽光保險是中國其中一家快速成長的民營保險服務集團,截至2022年6月30日,已連續11年蟬聯中國企業聯合會發布的中國企業500強之一。

陽光保險多年來累積豐富的保險產業鏈經驗,圍繞教育、醫療、健康、養老等範疇,涵蓋生命周期內各種階段的客戶,為他們提供適合的產品與服務。公司利用大數據資料作市場洞察、營銷、風控及運營之重點部署,令業務可以快速成長。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的半年業績,總保費收入及歸母淨利潤分別為629.52億及17.27億元人民幣,資產總額為4,736.37億元人民幣。

陽光保險的人身險和財產險兩大業務板塊均衡發展,經營成效顯著,反映其市場競爭力突出。人身險方面,當前由於近年人民對於防禦性的金融需求相當旺盛,公司已積極投入較多資源,及採用綫上化的展業方式驅動,令邊際利潤得以改善。財產險方面,預期未來中國經濟復甦,汽車銷售將重回增長軌道,推動車險保費增長,有利提升公司的未來盈利。

近期政府推出《關於保險資金投資有關金融產品的通知》、《關於做好當前金融支援房地產平穩健康發展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利好政策,有利催化疫情後險企業務復甦。保險業代理人近月來生氣勃勃,氣氛活躍,仍處歷史低估值區間的內險股有追落後的概念,陽光保險的未來資產價格提升可以看高一綫。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