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巴西隊聘「洋帥」 自尊心成障礙

發佈時間: 2022/12/23

巴西隊聘「洋帥」 自尊心成障礙

巴西於世界盃再次8強出局,自2002年後始終未登頂。主帥泰迪請辭後,足協正醞釀大改革,更可能打破傳統招聘歐洲名帥,其中一個大熱人選是皇家馬德里的意大利籍主帥安察洛堤。目前安帥與皇馬的合約至2024年,有傳他已要求執教皇馬至今季季尾才過檔。

「洋帥」事關足球王國顏面,始終是敏感的「紅綫」。「森巴兵團」歷來僅有3位臨時性質的外籍主帥,分別為烏拉圭、葡萄牙及阿根廷人,而且是陳年舊事,迄今還沒有「洋帥」領巴西出戰國際大賽,惟考慮到歐洲教練近年於建隊及戰術思維上更先進,故國內有聲音認為是時候放下自尊心。名宿「大哨」朗拿度不諱言支持安察洛堤、哥迪奧拿或摩連奴這樣的教練接掌巴西,「我們已20年在世盃一無所獲,現在已到了變革最佳時機」。惟另外兩位冠軍級名宿則代表「保守派」反對,李華度直言國家隊教練應由流着巴西血液的人擔任,若由「洋帥」執掌是對巴西足球的不尊重;卡富則認為現時球隊沒大問題,今屆出局純粹是缺乏專注,建議讓本土少帥執教。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