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一路同行 感恩有你

發佈時間: 2022/12/29

一路同行 感恩有你

就快到新一年,回望過去一年的工作,基金會面對不少挑戰和困難,然而在每一位同事、義工、市民和善長的支持下,我們的工作和計劃都得以圓滿落實,為本港的乳癌認知推廣、乳癌患者支援服務及研究工作出一分力。一路走來殊不容易,但感恩路上能遇上每一位的你,與乳癌基金會一路同行。

今年初疫情大規模爆發,基金會轄下的服務中心馬上作出靈活應變,改用預約方式,繼續為市民服務,感謝各位市民的耐心和所有同事的不懈支持,讓基金會可持續、有效地為香港社會上有需要的人服務。

縱然面對疫情挑戰,今年的「乳你同行」醫學講座仍以綫上直播形式舉行,感謝每位與會的醫學界專家,為市民提供乳癌治療的最新進展,適時地為大眾在疫情下如何提高「抗疫力」,提供專業意見。

每年的「粉紅10月」都是基金會年度盛事的月份,今年繼續以綫上形式舉行「乳健同躍動2022」,早前亦已圓滿落幕。我在這裏衷心感謝今年為我們落力宣傳的社會各界,還有每一位贊助商對乳健同躍動的鼎力支援,我們必定會以每一位善長的愛心,在服務、研究及教育等3大範疇中繼續努力,讓更多有需要的香港市民受惠。

「及早發現,治療關鍵」是我們一路走來的倡議,基金會今年發表了首項調查乳癌患者10年存活狀況研究,發現患者的10年整體存活率為87.7%,研究結果凸顯了乳癌並非絕症,更凸顯了定期檢測的重要性。

乳癌並非絕症,展望在新的一年,基金會將繼續為社會服務,努力減少乳癌對本港市民的威脅,讓更多社會大眾了解和認識乳癌。期望在來年的路上,仍然有你和我們一起同行。

祝新年進步!

info@hkbcf.org

撰文: 霍何綺華博士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