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物輕情義重

發佈時間: 2022/12/30

物輕情義重

這個聖誕跟往年有少許不同,不少朋友趁這個假期出外旅遊,不一定留港在家開派對。賣葡萄酒的朋友說,過去兩年的聖誕,生意額非常好,顧客是大批入貨;但今年氣氛完全改變,生意只得往年五分之一左右,皆因太多人外遊,單看面書,不少朋友在日本及泰國過聖誕,相當興奮。

聖誕總要搞交換禮物,但基本上大家都不缺甚麼,買禮物成為很苦惱的事情。不過,一些手作禮物則物輕情義重,例如自家製手做香皂,用上質量較好的油,既滋潤又不會對環境造成傷害。今年朋友送來不同款式及用途的香皂,足夠我用上一年。

收到房屋協會的聖誕禮物,夥拍本地社企銀杏士多,教導低收入長者親手用蠟蠋製作聖誕裝飾,由選擇花材、倒模、插花,以至包裝,都是他們一手包辦;另外也夥拍另一個社企星星堂,教導自閉人士製作曲奇餅,透過傳授不同手藝,除可讓他們生活更加充實,也有機會帶來少許的收入,一舉兩得。

過了聖誕節,意味一年即將過去,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