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美斯拒見總統 與呼吸機有關?

發佈時間: 2022/12/30

美斯拒見總統 與呼吸機有關?

世界盃歷來冠軍國家的政府都會以最高規格來招待球隊,惟今屆阿根廷回國後舉行慶祝活動時,未有赴總統府與總統費爾南德斯見面,是史上首次。費爾南德斯今次未有如法國總統馬克龍般親赴卡塔爾打氣,更只是留在家中看電視及發聲明祝賀。沒錯,該位總統是被球員集體抵制。

有報道指美斯等球員拒絕邀請的主因是認為「今次勝利屬於人民,而不是屬於任何政客」。美斯去年奪得美洲盃終圓國際大賽冠軍夢時,亦以類似原因拒與費爾南德斯見面。

惟值得留意的是美斯返抵家鄉羅薩里奧時,與接機的當地省長擁抱合照,令「政客潔癖論」不成立之餘,更似是「對人不對事」。

傳媒提出了多種球隊拒見總統的不同說法︰有指是不滿費爾南德斯自2019年上台後仍未走出經濟困局;費爾南德斯的政府與阿根廷足總出現高層鬥爭;而最被指可能性最高,是美斯於2020年疫情早期曾費盡周折搶購32部呼吸機,打算捐贈羅薩里奧醫院,惟當局指欠缺原產地衞生局證明文件,被海關扣留於機場倉庫10個月,令美斯因而懷恨費爾南德斯至今。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