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香港打不死精神

發佈時間: 2023/01/03

香港打不死精神

首先祝大家新一年迎來新氣象、新機遇、新生活,事事稱心如意,一切順利,身體健康,如你所想!

2022年在疫情下混亂地捱過去了,大家都經歷了封關、限聚令、安心出行、針卡、口罩令及各種各樣的防疫措施,堂食、劇院的封閉或有限度開放,這些都慢慢離我們而去,生活開始重上正軌,市民開始入場觀看電影及舞台演出,此起彼落的到外地旅遊,鬆一鬆抑壓了3年的悶氣之際,內地的疫情反彈,政府卻宣布1月8日起重新打開關口,立即引來各國關注並採取相應措施,到日本旅行的「鄉民」隨即受到影響,不過大家都很習慣兵來將擋,香港人一定會想到解決方法。

2023年,舞台劇會否如疫情前般興旺,相信並不容易,過去2、3年戲劇界經常因為防疫而停擺,很多從業員都捱不過而被迫轉行;新畢業的演藝學院學生又因為經常停課或網課,而變得沒有多少實踐經驗,亦有不少人決定離開香港到海外發展新生活,要埋班製作演出,已很難找到心儀的人合作。但無論如何,香港人就是有一種打不死精神,即使絕處也可以逢生,香港人加油!(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