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一代女主播

發佈時間: 2023/01/06

一代女主播

近期相繼有3位名人辭逝,先有世界球王比利,這位被譽為史上最偉大的足球員之一,在世界盃剛落幕不久病逝,享年82歲;除夕夜,本篤十六世辭世,享壽95歲;而美國電視史上首位晚間新聞女主播,芭芭拉華特斯(Barbara Walters),亦以93歲高齡離開人間。

這位全世界知名的女主播,在1960年代初加入新聞行業,1976年任職美國廣播電視(ABC News),2014年才退休,單在美國廣播電視就做了38年,新聞行業生涯超過半個世紀,訪問過不少國家元首、政要及名人,並成功打破了本來由男性主導的電視文化。

美國電視行業,新聞記者及主播愈有經驗愈受尊重,愈老愈是寶,不少人都可以在鏡頭前當主播好幾十年,而且薪酬高得驚人。有報道說,她退休前的年薪高達1,200萬美元,有能力有名氣的主播及記者,在美國享有崇高地位。

這些人離逝,某些傳奇好像也隨之流逝,能夠在行業中鋒芒畢露,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自是要有實力,有時候見到別人成功及風光,除了羡慕,其實更要欣賞背後付出的一切努力。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