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公司旅行價值高

發佈時間: 2023/01/06

公司旅行價值高

香港正式向外通關,聖誕新年期間不少朋友都報復式旅遊,集團的子公司也蠢蠢欲動,恢復暫停了差不多3年的公司旅行,今年上半年幾乎每個月都有公司外遊,令我們安排年度晚宴的日子也費煞思量。

打工時,當我成為香港區負責人之後,便開始了公司年度旅行這個傳統。我認為公司旅行是成本效益非常高的活動,值得向所有公司推介。公司旅行的心理價值,可能比真金白銀的花紅更高。那時候公司旅行的預算,還不到半個月的薪金支出,但已足以去北海道或澳洲。試想,如果讓員工選擇兩個月花紅或1.5個月花紅加一個東京之旅,很多人都會選後者。

創業後我決定讓公司旅行制度化,現在公司有盈利的時候,先抽起1成作為公司旅行之用,餘下的盈利才以3-3-3模式去分紅。當公司盈利高的時候,這1成利潤非常可觀,所以疫情前我們便有些公司是去歐洲旅遊的。

公司旅行除了心理價值高外,對培養團隊精神也很有幫助。平常工作的時候,難免會有些衝突和摩擦,但出外旅遊飲飲食食,大家一起生活幾天,感情一定會增進不少,當回到工作崗位後,磨合會順利得多。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