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脫離王室?

發佈時間: 2023/01/06

脫離王室?

紀錄片《哈利與梅根》登上Netflix熱榜,相信全球各地不少的觀眾,都是抱着「剝花生」的心態收看。

哈利在節目中提到,女性嫁入英國王室,受盡制度的折磨、無情的新聞攻擊,更指不希望「歷史」重演。所謂歷史,當然是指他母親戴安娜王妃當年為躲避狗仔隊而發生車禍喪生的悲劇。哈利似乎深受母親離世的影響,非常重視自己與家人的私隱,但他如今在脫離王室後,竟攜同妻子一起拍紀錄片,將二人的過去和現在攤開在廣大觀眾眼前,又是否自打嘴巴?看來真是「有錢使得鬼推磨」!

而梅根則在節目中控訴自己的非裔血統受到種族歧視等,可惜她的不少言論在節目播出後都被推翻,例如梅根說王室規定後輩穿着的衣服不能與長輩撞色,因此梅根為免出意外,時時保持低調,多穿黑、白、米色等衣服。在這「有圖有真相」的年代,網民隨即翻出梅根以前參加王室活動的照片,揭發她又紅又藍又綠!完全看不出如何低調!

二人於紀錄片中所說的,是真是假,不作稽考,卻讓我想起日本真子公主,瀟灑地脫離王室,沒有一句批評的話!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