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健儀
方健儀

我與妮歌潔曼擦身而過

發佈時間: 2023/01/09

我與妮歌潔曼擦身而過

走進山頂道20號,荷里活巨星妮歌潔曼來港拍戲時曾暫住的豪宅,讓我憶起一樁從沒提過的無奈往事。

你可能不相信,我曾獲邀參演妮歌該部電視劇的演出。前年暑假,我突然收到一位導演短訊,說接了一套西片,問我有否興趣試鏡。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竟有導演找我衝出國際?雖然自知名落孫山機會很大,但我本着「試下唔使死」的心態,一於去試。

導演着我找一套醒目休閒服,到旺角一家商業大廈試鏡。我本來試一個角色,有英語對白,後來一試便試了4個角色。試完我不寄予厚望,因為自知「戲屎」兼樣醜,很快把此事拋諸腦後。直至個多月後看見妮歌潔曼到港拍攝的新聞,導演的短訊又出現︰「下周連續6個通宵,每日12小時,你有無時間?」

正常人的想法是︰還用多想?妮歌潔曼啊!立即去馬吧!可惜,真的很可惜,該6天涉及我很多很多工作,不能改期。如果要成就自己一個演員白日夢而賠上職業道德及信譽,不值也!結果,我竟然推了。後來因疫情關係,我看新聞知道劇組撤出香港,到其他地方取景,我這個「衝出國際」的機會溜走了。

走進大宅,看着妮歌潔曼睡過的大床、用過的浴室、游過的泳池,我反覆思考自己當時的決定是否正確。結論是,最重要過得自己過得人。相信緣份的我,當時似乎與妮歌潔曼無緣,一年多後能參觀她的暫借香居,算是一種平行時空的緣份。

回家後,我丈夫打趣說︰「就算你去演,但你咁戲屎,你啲戲份可能全被剪走,到時咪仲傷!」這句比粗口更難聽的說話,卻讓我釋懷了不少。

我想人生總有得失,最重要是得到時,身邊有人分享;失去時,也有人為我分擔。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方健儀 傳媒工作者,包括電視電台節目主持、司儀、大學兼任講師、傳媒顧問等。
欄名: 破天「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