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榴槤飄香咖央醬

發佈時間: 2023/01/12

榴槤飄香咖央醬

印尼舅舅家中,有兩位女兒都是廚神。往四表妹的食店,見到表妹夫站在櫃枱,正將新鮮榴槤磨成忌廉狀,我們這些「榴槤控」,聞到香氣已經垂涎三尺。

「把榴槤肉磨成細滑的忌廉膏狀,就可以加入新鮮椰醬、斑蘭,製成咖央(Srikaya)。」他說,印尼人的早餐桌上,搽麵包必不可少的就是咖央。店中其中一項熱門產品,正是榴槤咖央。

話說舅舅在馬來西亞,見到小販售賣夾着咖央的烘麵包,再加一片厚牛油,食客排成長長的人龍。他忽生靈感,尋常咖央隨處可見,欲在芸芸咖央中脫穎而出,何不加入人人愛吃的榴槤?

經過多番測試,修改配方,開始在自家印尼香辣美食店中,售賣榴槤咖央下午茶餐。一杯印尼香濃咖啡、兩片出爐多士配以厚厚的榴槤咖央,香氣四溢,聞到也流口水。不少顧客吃過套餐,馬上買一瓶榴槤咖央回家慢慢品嘗。

「要按照配方用新鮮榴槤、椰醬人手製作,非常費時,不能大量生產。買了要快些趁新鮮吃。」舅舅叮囑。他們的產品全部新鮮製作,不含防腐劑,只能儲存短時間,所以目前只在印尼棉蘭出售。愛吃榴槤的朋友如想親自購買,地址是Jalan surabaya no 45 MEDAN, Indonesia;Whatsapp:+6282362225800。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