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辱施丹犯眾憎 法足總主席下台

發佈時間: 2023/01/13

辱施丹犯眾憎 法足總主席下台

法國隊在世界盃決賽衞冕失敗後,主帥迪甘斯仍獲續約至2026年,令原本接任呼聲甚高的名宿施丹夢碎。惟法國足總主席拿格特以不敬言論奚落施丹,自製「公關災難」令球隊內亂再起,加上他亦涉性騷擾風波,最終被足總勒令即時停職。

事因拿格特被傳媒問到若施丹來電商討成為新帥的假設問題時,他稱對方沒打來,更揚言「即使來電亦不會聽」,又強調足總從沒考慮與迪甘斯分手,即使施丹盛傳教巴西隊亦不關他的事。

拿格特言論隨即引發國內軒然大波,除法國體育部長抨擊,當紅國腳基利安麥巴比更公開怒轟對方應尊重施丹:「施丹是屬於法國的,我們不應這樣不尊重一個傳奇人物。」

施丹曾效力的皇家馬德里亦加入戰團發聲明怒轟,更重提陣中金球獎得主賓施馬在世盃期間被迪甘斯踢走的事件,炮轟拿格特不適合擔任足總主席。

面對各界批評,拿格特終轉軚認失言,並向施丹公開道歉,惟官方周三確認他需為事件停職;至於被指是拿格特「自己人」的迪甘斯會否因而失勢,仍有待觀察。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