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營造社區 營造快樂

發佈時間: 2023/01/13

營造社區 營造快樂

最近有朋友新居入伙,聽他分享裝修故事,雖然辛苦但萬分滿足自豪。這令我想起最近一次美化社區的經歷。我與多位義工和少數族裔小朋友,一起美化公司位於觀塘的變電站,壁畫由「畫美麗香港」構思,以區內地標文化和潔淨能源等綠色元素為主軸,配以繽紛色彩,美化社區,同時宣揚環保信息。

我公司的項目團隊在這個「裝修」過程中歷盡辛酸,構思設計的時候,不同單位都希望將社區最美好的一面展現給街坊,經歷了十分漫長的討論。工程原本於去年6月開始,卻遇上疫情升溫、連場颱風等而未能如期進行。我們很希望觀塘居民能親自繪作壁畫,營造屬於他們的美麗社區。但當時大家都要嚴守限聚令共同抗疫,計劃不似預期。

直至最近,疫情穩定下來,市民生活開始復常,我們就立即動工。活動當日,有份參加的大人及小朋友都很興奮。可以憑藉自己雙手畫出美麗社區,很有滿足感。有家長表示,這個活動對孩子來說是一個寶貴的機會,可以透過有趣的壁畫,了解社區和減碳。完成畫作的一刻,小朋友自豪地向爸媽及在場的義工哥哥姐姐展示自己繪製的部分,而義工及同事們也紛紛打卡留念。大家對辛苦換來的成果,感到滿意和自豪。

這個變電站美化計劃以社區文化及環保元素為素材,透過繽紛色彩營造具特色的社區空間,連繫人與社區,為社區營造快樂。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