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快樂的15個習慣》

發佈時間: 2023/01/16

《快樂的15個習慣》

一位91歲的日本醫生,每日仍能精神奕奕地從事診療工作,不斷被別人問到底有甚麼既健康又長壽的秘訣,結果他寫了一本書《快樂的15個習慣》,分享他的生活心得。

日野原重明醫生強調「自己健康靠自己捍衞」,可是他說沒有特別實行甚麼養生法,也沒有服用任何特別藥物,他總結自己的15個習慣。

心中永遠保有「愛」的習慣,與其恨人,不如專注關心別人;抱持「一切都會變得更好」的正面想法;挑戰新事物,保持學習熱情;鍛練自己的專注力;向心目中的典範學習;感受他人的心情,習慣體諒別人就會減少不快的心情;珍惜有緣相逢的所有人、事及物。

吃飯不超過八分飽,以減輕對身體的負擔;對於飲食不要過於神經質,否則會失去對食的樂趣;能走路就走路;與更多同好享受運動時光;發現更多樂趣;不要讓憂慮事情累積,不要為明天的事憂慮;內省之餘也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以上的習慣,不少也是老生常談,其實健康快樂好簡單,問題在於你是否願意實行。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