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帝王級鳳梨酥

發佈時間: 2023/01/17

帝王級鳳梨酥

上回講到,舅舅家中多廚神,另一對廚神是大表妹兩夫婦。他們幾年前決心創業,殫精竭慮,製作了獨有的美味印尼鳳梨酥,短短幾年間,已成為當地各大企業的送禮之選,過年過節之時,必定賣斷市。

我大為好奇,請教他們的成功之道。原來此鳳梨酥與台灣的不同,並非以冬瓜蓉為餡,更似「土鳳梨」酥。他們深明產品必須突圍而出,於是在傳統印尼鳳梨酥的基礎上,嚴選優質土產新鮮鳳梨,先以人手烘煮,濃縮為甜中帶着絲絲微酸的鳳梨餡,外皮以牛油及麵粉為主,加入不同果仁成分,口感豐富,還有獨立包裝。每個細節盡善盡美,與一般產品明顯不同,有如帝王級鳳梨酥。

「嘗嘗我們的新作,猜到是甚麼味道嗎?」表妹見我遠道而來,喜孜孜地拿出新產品讓我試食。「老遠已經聞到香氣,是榴槤酥啊!」我欣喜地說,咬一口,香濃的榴槤餡配合牛油酥皮,既香軟又不會太甜,滿滿的香滑榴槤。這種美味誘惑,只有「榴槤控」方能體會。

他們的產品同樣是新鮮食材製作,不含防腐劑,由於不能儲存太久,所以只在印尼有售。我馬上大手入貨帶回香港,兒子一收到馬上吃光一盒,而且吃一次讚一次。各位如想購買,請往Jl. Merbabu No. 34 F-G, Medan 20212, Indonesia。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