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也許將來只有workcation

發佈時間: 2023/01/20

也許將來只有workcation

隨着全球邁向復常,商業運作也恢復正常,但3年疫情帶來的影響,部分在短期內,甚至永遠,也不會改變。

最近跟同事閒聊,他們的寫字樓在新界,我問與客戶開會是否方便。他們說現在根本很少去客戶公司開會,多以視像模式進行。其實自己的會議也多數如此,不用花時間在交通上,人多時也不用擔心會議室不夠大,真的很方便。當然,面對面的溫度還是無可取代的,我仍會刻意地安排一些實體的會議。

疫情下,我有部分同事已經以「在家工作」的模式作為骨幹,即使疫情稍退,而他們也「陽過」,但仍然不多見他們在辦公室出現。我自己也頗習慣混合的工作模式,一般來說,每星期只返寫字樓3天。而最重要的改變是,我定時間表時,已不太區分公事還是私事。我會趁平日不太擠擁的時候去剪髮和買餸,也會趁晚間或清晨的零碎時間回覆電郵。

疫情下已經3年沒有外遊了。今年女兒要考大學,我上半年應該不會外遊,「報復式旅遊」應該留待下半年。這3年已經太習慣不在公司工作,我相信即使旅遊,也不用完全放下工作。在旅途中的空隙時間,仍然可以處理一些簡單的事務,也許將來再沒有vacation,只有workation。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