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疫後拜年

發佈時間: 2023/01/20

疫後拜年

臨近歲晚,人人都忙着辦年貨,處處塞車,想截的士更是難過登天!

與同事們提早吃團年飯,席上紛紛說起大家的新年活動。有同事說,以往家族團拜至少有30名親戚出席,但過去3年都沒有團拜,因上有年長體弱的長輩,下有剛出生的BB,安全起見,大家都選擇不拜年了。結果有幾個表姨甥出世,都只是見過幅相,未見過真人,連叫甚麼名字也記不起來!

已婚同事也有煩惱,過去幾年沒拜年,沒派利市,不知今年是否要封雙倍,甚或3倍金額的利市呢?!哈!我就沒有這個煩惱,因過去3年都有叫Maria將利市送到沒有去拜年的親戚家中!

有人忙拜年,當然也有人避年!一個同事就決定新年「過大海」,到澳門試試手氣,隨時賺得多過逗利市啊!另一同事鬼馬地說︰「唉!無去旅行,阿媽又一定要我去同親戚拜年,又唔想被追問何時結婚、生仔、買樓,打算露一露面,逗完利市就搵藉口走人!」

而我除了會在家中招待香港親友,亦已經約好了分別長年住在英國、美國、加拿大、澳洲的親戚,透過Zoom見面拜年!

在此預祝各位讀者送虎迎兔,新春健康快樂!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