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新年禮品斷捨離 皆大歡喜又環保

發佈時間: 2023/01/20

新年禮品斷捨離 皆大歡喜又環保

收到一些賀年禮盒,包括幾盒年糕和蘿蔔糕、一盒餅乾禮盒、一份新年吊飾、數套利市封和禮品。

年糕和蘿蔔糕都只能各留一盒,其餘的便都在這個星期裏,不是送給清潔員和保安員,便是送朋友了。那個餅乾禮盒,因為設計得像個新年全盒般,可留來自用,以省卻要自己花時間四處購買糖果放進舊有的全盒,可算是我收到的賀年禮品中最實用的。

至於那份新年吊飾,雖也美觀實用,但因為我習慣保存過去的吊飾以循環再用,新收到的便用不着了。正當想不到可如何及早處置,以免浪費,朋友告知區內有個回收中心,可以回收舊物;新的而自己又沒有用的東西,都可以送去。我還把一些禮品和在那幾套利市封中選了一些同時送去,以便及早送給有需要的人。

本着斷捨離之心,決心要把過剩之物都及早送出,免得過了時又或過了期,既造成浪費又幫不到人,便與一份份新的禮品和一套套新的利市封作斷、捨、離,送到中心去。

別人得到新而有用之物倍感高興之時,自己也覺開心。好事不怕多做,而做這些既不花分毫,又可成為一個不浪費的環保人士,何樂而不為。

像其中一套特別利市封,送給一個讀設計、很愛收集特別設計的女孩,她收到後連聲多謝,令我們也感到高興。

送出自己沒用而別人有用的東西,最是一舉兩得。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