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多蒙特18歲超新星 被指報細4歲

發佈時間: 2023/01/20

多蒙特18歲超新星 被指報細4歲

非洲球員不時傳出「報細年齡」醜聞,近日喀麥隆有32名青年軍球員被揭發超齡,被踢出U17名單。生於喀麥隆、在世界盃代表德國隊上陣的超新星尤素法莫高高亦捲入風波,報稱18歲的他被指實際已22歲,可能拖累其未來轉會身價,而對其有意的英超豪門車路士及紐卡素據報已「縮沙」,先觀望事態發展再決定。

喀麥隆名宿伊度奧自一年前成為足總主席後整頓歪風,要求即將參與中非一項青年賽事的U17球員接受磁力共振檢查,以骨骼生長來判斷年齡。結果在針對30名球員的檢測中,竟發現21人超齡,足總事後再徵召另一批球員,結果再有11名球員未能通過測試。

出生於喀麥隆、剛以18之齡於界盃代表德國隊首度上陣的多蒙特超新星前鋒尤素法莫高高亦捲入風波。報稱生於2004年的他,在2014年移居德國被領養,惟有報道指莫高高的養父將他的出世紙寄給傳媒,顯示出生年份為2000年。另據指莫高高在十多歲時曾有比他年長很多的女友,因此亦引發外界懷疑,惟德國足總近年一直否認莫高高的文件有任何問題。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