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雅麗
黃雅麗

12分鐘賺1億

發佈時間: 2023/01/27

12分鐘賺1億

1月中我和一個做財經媒體的朋友碰面,提到9GAG剛剛發行其聳動全球NFT社群的項目Captainz,對方似乎完全不知有這回事。

「12分鐘內賣出9,999個NFT、共錄得9,801 ETH進帳,眼下相當於1,300萬美元或逾1億港元喎!」我說。這驕人成績,在幣市寒冬中格外引人注目。

9GAG的CEO Ray告知,團隊在2021年的聖誕節決定投身web3之中,這一年,「9GAG原來的生意前所未有地好。」他解釋,成績好只是因為過去做得不夠給力,而這一年格外努力所致,往下走,原來的經營模式恐怕愈來愈難持續,所以必須轉型。

2022年Ray因為照顧家庭,絕大部分時間深居簡出,但他以「9gagceo」的身份,在web3圈子極為活躍。我另一個也是做web3項目的好朋友期間與Ray交流頻頻,他說Ray一絲不苟地投入這個新領域,一天8小時的工作裏,大約6小時都在Twitter、Discord或各web3社群中流連,與粉絲互動,建立自己的形象。目前9gagceo的Twitter上有超過18萬名追隨者。

我向Ray求證是不是真的每天花那麼多時間在社群上,他說「邊有咁多」,只告訴我在過去一段時間裏,花了足足2,000 ETH去收集各類知名的NFT,並在一個訪問中提及,作為NFT項目的創辦人,應「購買足夠多的NFT去了解作為holder視角的偏見」,即是必須有skin in the game(切膚之痛)。(待續)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黃雅麗 《創業大時代》作者、初創公關顧問
欄名: 創業群俠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