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靜茵
李靜茵

二月不能錯過的河津櫻花祭

發佈時間: 2023/01/31

二月不能錯過的河津櫻花祭

櫻花季將至,不少人都會計劃到日本賞櫻。或許你們都不知道,日本在2月開始已經可看到櫻花了!伊豆河津町以早開櫻花聞名,河津櫻是東京近郊最早開始盛開的櫻花之一。

2月份在河津町會舉行櫻花祭,欣賞沿岸的粉紅花海之餘,更有多個櫻花祭表演及小食攤檔,場面十分熱鬧。河津櫻的花瓣是粉紅色的,配上黃色的花蕊,充滿着浪漫的氣息。櫻花樹旁有着清澈的溪水,也有金黃的油菜花田,每走一步都看到不同的迷人景致。而令人最深刻的是河津川列車於櫻花海駛過,如動畫般的唯美畫面,相信坐上列車欣賞櫻花也會是一個令人心花怒放的體驗呢!

喜歡看花的朋友,看櫻花之外,也可參加熱海梅園1月至3月上旬的梅園祭呢!除了看花,在靜崗也可安排很多活動,例如到伊豆水果公園採摘和品嘗新鮮的士多啤梨,到日本百選瀑布之一的淨蓮瀑布散步及品嘗當地限定的芥末雪糕,最不能錯過的必定是伊豆熱海溫泉。計劃行程的時候,記得要預留一天在溫泉旅館好好放鬆。

現在有不少一日遊配上不同當地特色美櫻景點,可免卻不少交通接駁的煩惱,是一家人扶老攜幼出遊的好選擇啊!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李靜茵 KKday 副總裁兼香港總經理;旅遊愛好者、愛探索秘境。
欄名: 「茵」旅而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