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英志
鄺英志

木桐莊2004年具升值潛力

發佈時間: 2023/02/02

木桐莊2004年具升值潛力

看到木桐酒莊Château Mouton-Rothschild 2004年的酒標,想到黃子華唱的「藍藍天空高掛我的夢……」酒標上那蔚藍色的天空洋溢快樂與希望,將昏黃色的松樹襯托得特別高貴!

木桐酒莊每年都會邀請世界著名藝術家為其設計酒標,2004年的藝術家比較特別,是與香港人有點淵源的現任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據說當他仍是王子時,學業一向平平,卻醉心於繪畫水彩畫,並曾跟隨名師Robert Waddell學習,無論他到哪裏出訪,都必帶備作畫工具,一有空便會畫畫。據說他在1989年來香港訪問時,聽聞香港東北部風景甚美,於是慕名乘皇家遊艇不列顛尼亞號往印塘洲一帶觀光,在甲板上畫了一幅水彩畫,將這一帶風貌用畫筆記錄下來,成為別具意義的作品!

查爾斯王子的畫作甚多,卻謙虛地稱自己為「癡迷的業餘畫家」,他的作品經常有人問津,行內封他做其中一位「英國最具商業價值的畫家」!他後來成立「威爾斯親王基金」,將賣畫所得的收益通通捐作慈善用途。

木桐酒莊女莊主菲利普羅富齊女男爵看中了他這幅《藍天下的松樹》,於是向王子發出邀請,希望他可以獻出作品,據說王子答應是因為2004年乃「英法友好協約簽署100周年」,所以在酒標上可清楚看見查爾斯王子的親筆簽名,現在他已貴為一國之君,這瓶2004年木桐酒莊亦成為唯一由在任國王親手繪畫的酒標,價值上升可期呢!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鄺英志 「蒲陶堂」堂主、國際知名品酒師、葡萄酒評審及教育家 peterk@putaotang.com.hk
欄名: 蒲陶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