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雅麗
黃雅麗

9GAG的迷因帝國

發佈時間: 2023/02/03

9GAG的迷因帝國

(接上文)1月5日,9GAG在12分鐘內將全部9,999個Captainz NFT售罄,籌得9,801 ETH,按執筆時的ETH價格,共值逾1.2億港元。9GAG是在2021年聖誕決定建立NFT社群Memeland的,期間CEO Ray每天花不少時間流連web3世界,了解這個市場。

他的體會是,web3世界有兩種人,一種熱衷「炒幣」,另一種喜歡參與社群活動。而喜歡NFT的大部分是後者,所以欲做好NFT項目,必須在社群上多下工夫,以保持參與者的投入和項目的熱度。Memeland目前在Twitter上有超過36.5萬名追隨者。

我自以為是道,一直以來9GAG以meme圖(迷因圖)聞名世界,在各社交平台上累積了數以億計粉絲,不正是上佳的社群基礎嗎?Ray糾正我,這是外界一大誤解,「我想Memeland上只有大約10%成員是來自原來的9GAG社群」,他說。

這次Memeland發行的Captainz,實為他們的第3個NFT項目。在這之前,他們發售過MVP、空投過Potatoz,都取得佳績,令選擇在幣市寒冬中降臨的Captainz格外使人憧憬,幸它亦不負眾望。

我向Ray提到,沒有太多本地媒體報道Memeland在全球NFT社群中創出的亮麗成績,像我上周提到的財經媒體負責人也不知情,你們是不是因為本地市場太小,所以不屑在香港宣傳?

Ray胸有成竹道,「唔會,嚟緊我哋會大搞。」執筆時他們正部署將於本地市場展開的計劃,大家很快就知端倪了。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黃雅麗 《創業大時代》作者、初創公關顧問
欄名: 創業群俠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