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英志
鄺英志

Bourgogne的隱藏寶藏

發佈時間: 2023/02/09

Bourgogne的隱藏寶藏

Bourgogne被公認為貴族產區,因為這區沒有平價酒,最普通的酒價已等於別區的中價酒,市場上的天價酒很多都是來自此區。

有位前輩說過,學葡萄酒如果從Bourgogne開始未必是好事,原因是在初學期間荷包已大出血,到你已經浸淫在其中就更大件事,因為你會不能自拔地追求更好的酒,付出更多學費!酒評家Robert Parker名句︰「Romanée-Conti是百萬富翁的酒,但只有億萬富翁才捨得喝它!」Parker是美國人,說的自然是美元!

蒲陶堂正籌備一場Bourgogne晚宴,選的都是當中的精品產區,包括Domaine du Chalet的Pouilly-Fuissé,它位於Bourgogne最南產區,獨特之處是其泥土兼容了Bourgogne典型的石灰土與鄰區Beaujolais的花崗岩,構成獨一無二的風格。

另一瓶Domaine Borgeot Santenay一級田"Les Gravières",位於黃金山坡Cote d'Or的最南端,酒以優雅香氣氛與細膩單寧見稱,被譽為Bourgogne的隱藏寶藏!

還有Domaine Lafouge,Auxey-Duresses一級田"Les Duresses" 2019,Auxey Duresses是Bourgogne較為近期的AOC,不過這區的紅、白葡萄從來都供應給鄰區Volnay及Meursault之用,1970年取得法定產區資格之後,世人才發現這區的性價比極高!

歡迎來郵查詢Bourgogne晚宴詳情。(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鄺英志 「蒲陶堂」堂主、國際知名品酒師、葡萄酒評審及教育家 peterk@putaotang.com.hk
欄名: 蒲陶堂